学工处召开大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569

为进一步征求广大同学对党员服务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服务站管理办法,发挥服务站功能,3月1日,学工处召开了2019年学生党员服务站第一次例会。学工处蒋琼副处长、张艳伟老师、各楼栋党员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蒋琼以“凝聚共识,发挥力量”为主题,就服务站目前存在的问题,服务站如何发挥作用,面临的重点难点等方面展开阐述,就如何将服务站打造成为党员教育阵地,学风建设阵地,阅读阵地,安全教育阵地,服务同学阵地的“五送”功能提出具体要求,鼓励每个楼栋的站长结合所在楼栋的具体情况来打造主题特色活动,与学院的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优化服务内容,践行服务站“为学生服务,树党员形象”的宗旨。

与会的12名站长分别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面临的困惑展开交流,栎5站长介绍了服务站如何通过读书漂流为同学提供便捷的阅读环境,桔1站长介绍了如何将服务站和学院谈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设置五个部门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桔7站长介绍了如何将服务站值班内容与社团活动相结合的经验,大家针对服务站的宣传,值班人员安排,值班内容,预约制度,学习团队的招募等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同时,会议也促进了各个楼栋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有助于更好开展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