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411

   228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副书记汪达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健主持。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学工、团委党支部实际,会前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支部成员分成五个组,由支委担任各组负责人,各组组员结合工作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体会,并提出对支委会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对各组收集的对支委会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

   在第二阶段,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四个党小组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在3个方面重点问题检视的基础上,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宋健首先作2021年度支部述职报告,报告包括全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部分。随后,宋书记代表支委会就会前收集到的支部党员对支委会的意见和意见作支部检视问题通报。

   汪达在总结时指出,支部党员一是要强学习,要坚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学习政策法规、形势政策、学生工作规律等,加强政治训练、抓好理论武装。二是要重实干,学生工作者既要抬头看天,有工作思路和想法,又要低头看路,实际工作中有办法。要坚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去实干,要坚持开拓进取、勇于突破的奋进精神去实干。三是要守底线,守廉政底线,要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一切按原则按制度按程序履职尽责,标准立得更高、更严。守安全底线,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都要做到精准到位。将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为学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党员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