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23

(通讯员 张倩云)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做新时代雷锋传人,324日下午1830,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低碳经济学院和会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到场的活动特邀嘉宾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团委书记刘超,校学生团委副书记陈鸿龙,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位,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低碳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学生团委副书记均到场参加,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瑶、副主席崔婕茹到场。



首先全体同学热情洋溢地合唱了团歌,伴随着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团展揭开了序幕。接着低碳经济学院Q1741田国鹏同学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少年中国说》。从党到当代学生,结合民族与时代自豪感,为此次团展奠定基调。

随后会计学类Q1846班带来的小品《扶》、会计学类Q1841CIMA1841带来的情景剧《如此雷锋》和ACCAQ1841带来的小品《雷锋离开的日子》更是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引发全场热潮。将时代话题与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弘扬相结合,以幽默的方式告诉大家践行雷锋精神应从实际出发,发扬实干精神。会计Q1842带来的合唱《大合唱》和会展Q1741、旅游Q1741带来的彩旗舞蹈《红旗飞扬》,以雄浑的气势道出中华力量。



与此照应的是由会展Q1741贺玲同学带来的演讲《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旅游、低碳学院带来的朗诵《雷锋》,清澈的声音讲出厚重的道理,将歌曲与小品中蕴含的雷锋精神进行升华,提升同学们的感悟。

此外,会计学院声乐队带来的歌唱节目《我爱你,中国》更是让同学们向美好的未来畅想,追逐共产主义的光芒,照着为全人类解放的道路不断前进。



最后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崔伦华老师发表总结讲话,表达了对新生一代的赞扬与肯定,并希望新生的一代能牢记雷锋精神并把它付诸于实践,有一份光就照亮一片黑暗,每个经院学子都有责任与义务来促进经院的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本次团展是由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低碳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不仅增进了三院之间的友谊,也为青年学子交流学习、展示组织风采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团展引起了师生们的巨大反响,大家在掌声与欢呼中更加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宝贵。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珍惜青春韶华,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