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43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和达标中心挂牌建设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221号),我校获评第三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挂牌建设高校。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中心不断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2014年,中心申请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建设,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心的师资力量、场地、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均得到极大的提升。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形成“心灵剧场”校园心理剧大赛、“心暖校园”心灵文化节、“藏龙杯”心理知识大赛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四大精品活动,每年覆盖学生4000余人次。近年来,中心成功申报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两项,中心专职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三篇。

此次获评省级达标中心,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充分发挥省级达标中心的作用,继续秉承“以生为本,健全人格”的工作理念、“立足教育、重在普及、预防为主、完善体系”的工作定位和“面向全体、分层推进、抓住重点、解决难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与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加快我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