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才智教授来我校进行心理督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吴才智教授督导现场

为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增强心理咨询师与心理专干专业胜任力,1130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才智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活动,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部分学院心理专干等共计二十余人参与了本次督导。

在督导现场,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倪聪报告了案例,其他咨询师参与案例分析与讨论。在督导过程中,吴教授引出案例关键问题,引导咨询师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对精神障碍学生、应激叠加精神障碍状态等的理解更加深入。

据悉,团体心理督导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月开展的常规活动,本年度已顺利开展四次。在团体心理督导中,咨询师们提升自身个案概念化、自我觉察等能力,有助于提升我校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胜任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