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442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105会议室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和校团委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商守卫主持。

商守卫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就学生教育管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心理咨询等几项重点工作做了说明。保卫处处长姚自平通报了封闭管理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相关情况。

汪达在总结讲话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正面引导,普及防疫常识,营造校园安全“人人共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构建群防群治的安全防线。二要正确看待疫情防控政策与学生合理诉求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化解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三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措施,广泛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第二课堂活动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排解不良情绪。要不断加强学生宿舍网格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