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40期】梦想照进现实,创业闪耀星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访谈现场

校友合照

12月7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外国语学院组织了第四十期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湖北经济学院2003届毕业生辛海龙,现任现任武汉华昌外语培训学校校长书记。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江沈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莉,学生工作部(处)杨亚娟,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在校生参与了活动。 

班主任胡磊老师深情讲述了他见证辛海龙校友一路成长成才的故事他表示,辛海龙校友一直以来用努力与拼搏助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把梦想变成现实,完成自我实现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照亮前行之路

辛海龙校友结合自身求学和创业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宝贵的经验心得。他说,在大学要早立志,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路径,努力实现它大学期间要多参与学生工作,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能力、磨练意志。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不要吝惜做出努力,不要被“躺平”舆论带偏,不要惧怕竞争作为公司创始人,辛海龙校友同学们讲述了他的选材用人标准,鼓励同学们利用各种机会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辛海龙校友还鼓励同学们,外语类专业是适应范围广专业性强的应用型专业。随着国家进出口贸易的不断扩大,外语类人才总需求不会减少。只要做好准备,立好目标并努力实践,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

江沈红对辛海龙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感谢辛海龙校友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辛海龙校友的三个品质非常值得在校学子学习。第一,全局视野。把湖北经济学院当做自己人生的一个舞台,借助学校的资源和支持,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锻炼和提升自己,不要拘泥于某一方面,做一个眼光长远的人。第二,制定目标。没有目标,也没有达成目标的计划,你就像一艘没有目的航行的船只。制定清晰的目标,才能充实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第三,付诸实践。一个人假如不脚踏实地去做,那么所希望的一切都会落空。成功不是空想出来的,必须要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