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心理”长程团体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77

“拥抱不确定”长程团体结束合影留念

为提升广大学生心理素质满足学生个性化心理需求心理健康中心围绕情绪调节、提升自我幸福感、身心放松等主题开展了“致美丽的我”“拥抱不确定”和“放松音乐厅”三大主题长程团体辅导活动团体活动历时两个月,参加100余人次。

在团体中汪钰婷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让学生理解现实我和理想我之间的不同,增强自我觉察,帮助学生自我成长;谢腾辉通过接纳承诺疗法,帮助学生放松身心,提升心理灵活性,降低学业及生活中产生的焦虑,使学生学会与不确定共处;张玥祺以音乐为媒介,通过音乐治疗的方法帮助学生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参与学生的心理素质得到一定提升。

据悉,此活动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一季长程团体辅导,学生反响较为热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秉持学生为本的理念,拓宽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方式,营造关爱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