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62

       3月30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参加,会议由车纯贤主持。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商守卫首先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教育部思政司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徐浪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谈话、陪伴、指导三个步骤,为支部同志们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相关知识。

      支部纪检委员车纯贤传达了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纪律的相关要求,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汪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事业,学工团委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另一方面要提升职业技能。要紧紧依靠思想引领、管理强化、服务保障“三驾马车”,其中思想引领是根本,在育人中始终占据引领地位。他强调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以党建为龙头,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三是要做好角色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