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06

  团辅活动开始

团辅活动进行中

2021-2022学年,为帮助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总结2020级新生团辅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全体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共计开展活动272场,近200名大二心理骨干作为带领者或组织者参与,4000余名21级新生参加,新生实际参与率达93%

通过收集到的团辅心得,我们了解到大部分新生对参与团辅活动持正面评价:“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聊聊天,还挺有意思的”、“大二的小姐姐给了我很多指导,让我更有学习目标了”。作为带领者或组织者的学生骨干们表示:“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看到学弟学妹们开心的样子,还是很值得的”、“在活动中帮助别人解决了一些困扰,我觉得很棒”。

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学生众多,无论是新生还是大二的心理委员或心协骨干,均能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乐趣和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持续优化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项目,以促进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来,努力让每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心理健康的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