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41期】理性择校,科学备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访谈现场

校友合照

  (通讯员:王紫瑶)1213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了第四十一期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统计专业2016届毕业生余涛,现为楚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担任学院校友会理事。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田全喜,学生工作部(处)杨亚娟,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王东红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活动。

余涛从本科学生任职公司发展规划和考研的建议几方面分享经验并表达了对经院学子的期望。作为学生干部,他表示担学生干部能培养责任感,锻炼领导能力,从工作中能收获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学生干部任职的经历也提升他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在谈到公司的发展规划时,余涛强调了持续调整和完善自身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创业的道路上,不磨不炼不成钢,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竞争挑战是必不可少的唯有如此,公司才能持续发展争做行业的领导者和开拓者,从激烈地竞争中脱颖而出关于考研备考,余涛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全力以赴地选择高难度的学校,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其次,保持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和困难时不灰心丧志。针对备考期间的压力,校友分享了两个方法第一,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体育锻炼。锻炼身体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增强身体体质,还有助于提升复习备考的注意力和学习效率。第二,组建一个两三人的考研小组,小组成员相互监督和倾诉共同解决学习问题。最后,校友提到了个人学习能力和扎实的基础的重要性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基础扎实和良好的学习能力是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的关键。

田全喜总结表示,余涛的发言为在校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希望在校生不仅仅要聆听学习,更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正如古人所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时也建议在校生能够抓住学习的机会,虚心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