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生骨干心理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17

线上学生骨干心理技能专题培训


   

老师开展线上学生骨干心理技能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老师于2022331日下午两点至五点,面向全校班委和寝室长,分时段分院系开展了线上学生骨干心理技能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围绕如何做一名心理健康促进者展开,培训首先从系统环境理论视角导入,充分肯定学生班委和寝室长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接着分别从建立个人心理账户、接纳自己、能动成就幸福三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心理健康示范者,并通过引导大家探索丰富有趣的心理主题活动,让大家学会如何做一名心理健康活动的发起者;最后对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风险的识别进行讲解,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鼓励大家进行心理自助和他助,积极寻求专业资源。

本次线上培训共计有1300余名学生参加,大家在线上与老师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为更多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科普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