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新财经’改革目标任务”。活动由支部党员田全喜主持。

田全喜同志结合“围绕‘新财经’教育改革目标推进学生工作”主题做了分享,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加速演进,高质量发展正在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新方向,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生态,财经高校战略转型正在成为新时代财经高校发展突围的新路径;指出要深刻把握学校“新财经”教育改革的背景原因、思想方法和实现路径,突出使命引领、统筹学科要素、激发组织动能,大力发扬经院“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确保“新财经”改革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双升”战略和“新财经”教育改革任务,努力做学生高质量学习经历的“引领者”“陪伴者”“守望者”。

支部党员依次就“新财经”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思路谈了自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