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300

李杨老师布置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审事宜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胡佩) 2016年11月18日中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议,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李杨老师出席,大一至大四年级各班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小组学生副组长参加。会议由院学生会监察部部长胡佩同学主持。

   李杨老师首先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他说,我校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已开始。根据湖北省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开展2016年本专科国家励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初评工作的通知》(鄂学助[2016]15号),我校学工处公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对全校2016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的原则、条件、程序、材料、注意事项作了统一部署,为保证我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公正、公平、顺利、高效、无差错地开展,特召开了此次会议。

   结合我院实际,会上,李杨老师对2016年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的资助金额、组织领导、申请条件、申报程序、材料填报、评审纪律、评审方法和投诉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和强调。他强调,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对象、用途、资助标准都是相对固定的,目的是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能安心学习。按照学校要求,我院成立了院、班两级认定工作领导机构,分别负责全院和各班级的奖助学金的组织、评审工作,李老师指出,班级认定小组成员身上肩负着重大职责,希望小组成员发扬无私奉献、不怕吃亏、团结友爱的风格,及时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为保证结果公正,李杨老师还特别说明,今年我院继续采用量化打分和询问了解情况相结合的方法,多角度、多方位、多层面考察确定提出申请的同学能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同学们的助学金等级。

   李杨老师语重心长地强调了评审纪律。他向各班国家奖、助学金认定小组的学生副组长强调了班主任全程参与、加强政策宣传及名单公示等六项纪律要求,以及四种降低或取消助学金资格的情形,要求各班认定小组学生副组长们注重工作方法,狠抓政策宣传,保持与班主任沟通协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老师耐心地政策讲解和着重强调,自己对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原则、评审程序及评审纪律有了清晰地理解。工作中一定不辜负班级同学的信任、注重工作方法、保护同学隐私,严格按规定评审,认真负责地完成班级交办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