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职场“大咖”面对面

三清园“学府超市”店长亲授超市管理技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690

(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讯)425日下午,校园爱心超市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爱心有约”活动-------很荣幸邀请请到学校三清园“学府超市”店长陈丽华作为特别嘉宾,现场对爱心超市同学们进行超市管理的实战指导,干货满满。爱心超市指导老师杨洁全程参与了活动。

陈店长自主经营超市长达17年之久,具有非常丰富的超市管理经验,毫不夸张地说她就是超市管理方面的专家。她将个人多年商场奋战的经营管理“秘密武器”及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爱心超市的同学们,大家感觉眼界大开,颇有收获。比如:收货时,一定要认真检查商品的保证期,商品保质期剩余2/3的时间可要求供应商退货或者换货,若发现商品保质期已剩余1/3的时间必须拒收;货品摆放也很有技巧,补货的时候必须将生产日期靠前的摆放在外层,方便顾客拿取,以便及时售出;建议超市指定安排专人管控固定的区域,明确目标,责任到人,不定期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非常关键,同时每月定期一次大排查商品包装、保质期等,商品完整、食品安全就万无一失了。

这一期“爱心有约”提问环节可谓相当“激烈”,同学们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陈店长很负责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弄明白了许多日常经营中没有注意但却非常重要的细节地方,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陈店长在参观超市过程中,边走边指导:做采购要了解顾客的兴趣;收银机的很多功能要利用起来;为避免食品安全不过关,一块钱以下的食品不要销售等等。陈店长对爱心超市的经营模式及同学们无私爱心给予了高度肯定,还欣然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和指导大家。这期学习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要办好一个超市真不容易,需要做出多方面的努力。

爱心超市是同学们爱心传递的中转站,更是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实战的锻炼平台,也是一届又一届爱心超市队员们积累下来的成果,火炬在传递,每一次的提升都是为了下一次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