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校外住宿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469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有效维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近期对学生校外住宿进行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整治时间

429—59

二、工作安排

(一)摸底排查

各学院对大一至大三所有学生进行全覆盖核查统计,确保核查工作准确无误,并填写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校外住宿检查登记表(附件1),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于51010:00前报学工处,电子版发至415978531@qq.com

(二)整治要求

1.对已经办理审批手续的,要掌握学生校外居住情况,并定期了解校外住宿学生的情况

2.对未办理审批手续无故在校外住宿的学生,要查清具体学生、查清具体租住情况并做好登记。

3.对未办理审批手续无故在校外住宿的学生,要限令515日之前搬回学校住宿。未经学校批准私自在外租房住宿的,经教育不改的,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十四条第三款之规定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教育引导。各学院要从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

(二)高度重视。学生在校外住宿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隐患。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安排好清查整治工作。

(三)认真排查。对所有校外住宿学生要进行认真的核查摸底,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校外住宿检查登记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