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27


     (记者 欧阳纯朴 见习记者 吕可 黄进松 摄影 黄书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4日下午6:50,中兴广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在这里举行,240余名经院师生唱响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下午5:30,体育经济Q1841班付威带着好奇与期待早早来到中兴广场,而像付威一样等待这场“五四”青年节节日盛典的上百名师生,在活动开始前就聚集在广场前。


  伴随着西洋乐队和民乐队18名同学现场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国旗护卫队36名队员托举国旗,神情庄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由校训石走向中兴广场。国旗护卫队在中兴广场就位后,10名武术队队员挥舞着国旗和校旗入场,激情豪迈。


  30名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队员、120名合唱团团员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十育人代表谈多娇教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商守卫,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6级学生沈思静4位主唱的带领下进入到广场中央。


  付威同身旁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拿起工作人员发放的小国旗,加入到歌唱祖国的行列,从惊喜到感动,从动情到同唱,现场的氛围愈发浓厚。与此同时,30名身着印有“湖北经济学院”红色文化衫的舞蹈队队员们在昂扬的歌声之中翩翩起舞,尽显青春活力。


  当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一身戎装的国旗护卫队员托举下出现在中兴广场,“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合唱声如潮水般涌起,气势恢宏又饱含深情,全场气氛引向高潮。


  作为学生主唱的沈思静动情地说:“我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我愿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参与表演的舞蹈队员、环艺Q1742班郭奕彤希望通过舞蹈传递热情与活力,在她看来,青年人就应该朝气蓬勃,传递正能量。


  统计Q1841班邹兴源是国旗护卫队成员,这位崇尚实干的男生说:“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动荡,但要始终胸怀爱国之情,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先辈韶华已远逝,青年奋斗正当时!”金融Q1844班肖浩伟观看完活动后感慨,这样的五四节日活动很有活力,青年人应当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夏炼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经院青年学子热爱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