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心灵剧场”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636

“心灵剧场”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举行

429日晚,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心灵剧场”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学教授吕斐宜、中文系教授孙璇、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金秀和法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婕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500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入围本次决赛的四部心理剧或剧情跌宕起伏,或取材贴近生活,或表演惟妙惟肖,结合容貌焦虑、创业失败、个人成长、网络暴力等主题,在展示知识性、趣味性的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内心的共鸣。吕斐宜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心理剧大赛在展现湖经学子青春风貌的同时,更凸显了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性,她希望能将校园心理剧大赛这一形式坚持下去,将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到大学生群体中,达到“助人自助”的效果。

最终经评委打分及现场观众投票,艺术设计学院剧组《神灯》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剧组《楔子》获得二等奖,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剧组《来过》、低碳经济学院剧组《武器》获得三等奖。

据悉,心理剧大赛是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大精品活动之一,它不仅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同时在形式上也有所创新。整个比赛活动中,参赛者有成长,观赛者有收获,正是对教育部、卫健委等部委构建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探索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新形势下教书育人、塑造人才方式方法的探索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