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学习交流活动系列(四):田全喜、左腾木讲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感悟与思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65


57日上午,田全喜、左腾木应邀与部分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的辅导员们分享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感悟与思考,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蒋琼主持。

田全喜主要分享了本人申报教育部、团中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经验,介绍了国内辅导员、专业教师目前从事网络思想政治课题研究与实践的现状,并鼓励辅导员要选好选题,多看最新最全的核心文献,主动学习的同时要注重积累,善于请教行业专家。左腾木介绍了95后—00后学生网络行为特点,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做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议辅导员们要把握学生当前需求,利用网络特点与学生们建立好连接,用生动的语言与学生进行交流。

蒋处长谈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国高校如陕西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校辅导员网络教育工作室都树立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我校辅导员也应把握网络虚拟开放性特点,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田全喜分享申报网络思政课题经验

左腾木讲述在工作中如何开展网络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