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10

  学工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

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进行总结发言

 510日上午,学工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学工处处长宋健、副处长张红艳、各学院心理专干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工处处长宋健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危机事件预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说明,对温书记在金融学院调研时提出的关于如何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进行了传达,对如何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员、全力、全面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们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危机防范工作,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做好家校沟通、做到无缝衔接,要落实好四级心理危机预警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金秀就“心理问题学生的工作怎么做?”这一主题进行发言,分别从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重点学生的帮助与转化、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干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规事务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法学院心理专干李珺分享了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会计学院心理专干黄晗结合其成功的家校沟通经验,对如何做好家校沟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进行总结发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学院之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对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专业水平十分有益。张处长指出,作为心理专干,我们需动员各方力量,充分运用资源,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筑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