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中心举办“走近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08

59日全天,学工处大学生事务中心在一粟堂广场举办“走近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并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每两周在事务中心举办的“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同时,接受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出现的问题。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李丹丹到达现场并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全体成员分成不同小组,轮流值班。党员们向过往同学分发介绍接待日的宣传单,讲解三年来学校举办接待日活动的状况和成果,引导有建议和意见的同学现场登记。被吸引来的同学众多,有的驻足观看,有的耐心倾听,有的发表见解。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丰富。前期通过各学院官方QQ及公众号转发活动的电子海报,通过空间集赞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吸引全校同学参与线下事务中心党员在一粟堂广场的摆点活动。

同学们一致赞成学校设置“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的做法。一位参加过接待日的学生表示,只有亲身到事务中心参与过这个活动,才能真切感受到学校在意学生想法、迫切了解学生心声,愿意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力度。

据悉,2015年以来截至目前,学生事务中心共承办“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64次,接待学生1846人次。共受理有价值的学生投诉、咨询、建议问题1886个,其中,咨询类问题约占42.28%,建议类问题约占32.19%,投诉类问题约占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