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幸福”朋辈心理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94

“追求幸福”朋辈心理团辅活动合影留念

202241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以“追求幸福”为主题的朋辈心理团辅于实验楼1-308顺利举行。活动由林芬和李思颖老师带领,共1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前,老师们先为同学们泡了一杯热腾腾的花茶。大家围坐在一起,将花茶捧在手中细细嗅着,感受手中传来的温度,轻抿一口清香,体验嗅觉、味觉、触觉带来的多重感官体验。

随后,同学们开始利用花朵、树叶、卡纸和胶带制作书签,与春天来一场邂逅。从剪切卡片、摘取自己喜欢的花朵树叶,再到认真地贴纸,每一个环节都让这段时光变得与众不同。随着活动的推进,同学们也逐渐放松了心情,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书签。

在完成书签制作后,同学们坐下来共同分享自己书签的意义和对幸福的理解。有同学说本来今天心情不太好,但随着制作书签的过程又感觉自己有了力量;有同学提到每当室友喊她起床为她占座位时会感觉很幸福;有同学说遇见了她暗恋的男孩子会幸福一整天;有同学反馈久别重逢的友情会让她幸福满满。我们发现,原来幸福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简简单单的制作一枚书签就可以“拯救”不开心

朋辈心理辅导是年龄相当者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和支持,提供一种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活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思考幸福的含义并能在实际操作中发现幸福,亲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幸福,同时创造融洽的人际关系,让幸福感更持续、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