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开创未来 奋斗实现梦想——学校举办“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50

(本网讯)5月16日,我校2019年学生“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的“自我陈述”环节在行政楼招聘大厅进行。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图书馆以及学院的老师代表作为评委出席。

本次活动经过个人申请、用工部门推荐、学院审核、材料评审及岗位实地调研等环节,有24名候选人进入“自我陈述”评选。该环节选手以自我展示的方式介绍自己勤工俭学经历及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校报发行岗位的曾慧同学表示:“通过发放校报,我深深体会到了工作者的艰难,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位劳动者”;行政助理岗秦芬同学感悟到:“在勤工助学的日子里,我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与交流能力,学到了在短时间内快速转动自己的思维,运用语言组织能力去想出最恰当的表达方式。”

经过评委最终评审,来自信息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岗位的鲁秋媛、校报发行岗位的曾慧、呼叫服务中心岗位的米彤娟等20名同学荣获2019年学生“勤工助学之星”称号。他们的精彩表现充分诠释了勤工助学的深刻意义,展现了经院学子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及自强不息、勇于追梦的奋斗情怀。

勤工助学是缓解学生经济困难、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为了充分发挥其“助困”和“育人”的双重功效,助力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了岗位培训、素质拓展、参观学习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极大提升了勤工助学活动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