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特别的寒假作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448

(通讯员郭翔宇)2017年的寒假,工商管理学院国贸Q1642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在除夕夜拍摄一张全家福,为父母做一顿饭,为父母洗一次脚。2月20日开学后,同学们纷纷拿着拍摄的照片,向同伴讲述着照片背后的故事,并且每人上交了一篇心得体会。班主任曹敏老师说到:“这本不是一次寒假作业,而是我们作为子女,应当为父母做的事”。

“想念父母时,就看看手机里的全家福,感觉他们就在我身旁”

十八年在不知不觉中随风起,随风落。我们渐渐的长大了,向成长的沙滩望去,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渐渐的,我们变得强壮,变得有主见,不再依赖自己的父母,我们迈入大学的校园,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离开了父母的我们,需要独立,我们不再是父母羽翼下的小鸟,但我们却无时无刻思念着千里之外的他们,不是我们不能独立,而是我们习惯了有他们。“我们家是个很少照相的家庭,上大学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吧,这是一次特别的全家福照片,虽然说是寒假作业,但是照片一直就在手机里,在寝室的时候可以看看爸妈,看看家里,因为某些事情,今年特别感觉家人最重要,一家人在一起即使不是过年也很开心。”王颖虹笑着说道。手机里的一张小小的全家福,让我们感受到的却是无比的踏实与安心。

“我没有精湛的厨艺,但我有一颗爱父母的心”

“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温暖的食谱在她心里面。”这是周杰伦《听妈妈的话》里面的一句歌词。在外面,有时候很想念妈妈做的饭菜,家里的味道,总有一种冲动,很想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高中时期的我们,每天除了学业,还是学业。对于家,也只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自然没空闲的时间跟父母亲好好相处,但父母亲对我们的关爱却有增无减。每次回到家,总会有一桌饭菜在等着我们,在外读书,无论山珍海味,都比不过母亲为你做的一盘菜,那早已是一份沉甸甸的爱。但是,当你系上围裙,拿起锅铲,你是否能将那份爱传递给父母呢?“以前就经常做饭,刚开始觉得很有趣,但是时间一长就慢慢丧失了热情,一道道繁琐的做饭工序让我没了耐心,但是这次回家为父母做饭,我很愿意,看到爸妈吃着我炒的菜,幸福写在脸上,一直都是父母为我付出,我在今后也要多陪陪他们”王俊然说。我们没有精湛的厨艺,但每道菜里都饱含着我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当清水慢慢的漫过他们的那双饱经风霜的脚,我的眼眶湿润了”

也许父母的一生不奢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天天为他们洗脚,可是作为子女的我们是否想过要为父母洗一次脚呢?也许当你洗完后,你就会知道父母对你那无私的爱,同时也会感受到自己是多么的粗心,这么多年自己都没有为父母做点什么。我们一味的索取,却忘了付出。“我的母亲是很瘦小的那种身材,她的脚上布满了青筋,我怕我稍一用力就会伤到母亲,在洗的过程中,妈妈没有说话,但她一直在微笑,我们俩仿佛有心理感应,没有过多的言语,却早已看到对方心底的深情”。李焱说到。面对父母的爱,我们永远都无法还清,而我们只有抓住点滴去回报父母。

有人说中国的孩子们不轻易说爱,但有时候,一点点耐心的回答、一两句电话问候、一两天贴身陪伴,都胜过一句“我爱你,爸爸妈妈”。有多少年了,我们好像很少注意到白发苍苍的父母们默默奉献的爱,甚至把它当成是一种累赘。我们可以狠狠的拒绝他们琐碎的关注与细细的询问,可曾想过那是他们的心和全部的爱?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而一路的走来我们的身边却有人始终支持着我们,他们,便是我最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