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13








一枚团员

一面旗帜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院团学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梅添淇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的团干,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化作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团学工作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积极为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好青年才能更好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1

 


董宏健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团委副书记

习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百年风雨兼程,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人应该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不禁想起当下的抗疫工作。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00后“90后”的身影,这反映出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新时代的青年,要敢于奋斗,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

 


郑秋童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五个要求:1.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2.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3.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4.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5.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锐意进取,发出属于青年特有的光辉,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奋发有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同时,习总书记也对团干部提出了四个要求:1.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2.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3.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4.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我们既是青年,也是一名团干部,干部干部先干一步,我们应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更要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拒绝形式表面工作,将每一件为同学、为组织的事情落到实处,做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团干部!


 

3

 

肖攀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习主席对青年人有着深切的期盼和嘱托,主席寄语:“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青年人是推动祖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之源,一个民族只有寄希望于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习主席在讲话上也给共青团提出了希望与寄语: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感触颇深,青年人应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始终紧跟党的领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名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投身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