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朋辈读书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84

“朋辈读书会”活动

“朋辈读书会”结束仪式

为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大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4月份以来围绕“幸福”这一主题,举办了6期“朋辈读书会”活动,共计70余人次参与。

“朋辈读书会”系列活动以“幸福的含义、情绪、效率、人际、爱情和家庭”六个主题分别进行探讨,并在主题中穿插不同形式的活动,从将春天保存为一枚花签、用花朵觉察情绪,到手绘人际圈、正念练习,再到用诗句表达爱情、黏土呈现家庭,每一种形式都释放了被言语压抑的情感体验,让同学们通过多样的活动体验多彩的人生。

朋辈读书会,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聚会,更是朋辈之间的一种陪伴,成员们用心参与,互相分享,共同成长。有的同学对幸福的含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的同学学会了调节情绪的方法,还有的同学认为读书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拓展资源,在学生中营造积极学习的氛围、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全面关心、理解、帮助学生,丰富校园文化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