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8

326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会议由支部书记商守卫主持。

朱锦煇同志结合实际谈了关于武装部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朋辈课堂等的工作体会。

曹敏同志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纪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学习分享,他谈到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深刻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全面加强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自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商守卫同志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了分享,他谈到毕业生就业是全国两会上热议的焦点问题,关乎千家万户,要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困难群体帮扶,全力以赴确保就业情况稳定。

商守卫同志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和规范党员网络行为教育等内容谈了学习思考,并结合实际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商守卫同志就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注重思想引领与时代特征深度的融合;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要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始终将“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作为自身的价值追求,认真落实“党代表”身份,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做学生高质量学习经历的“引领者、陪伴者、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