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42期】前进的路上永远相信自己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访谈现场(供图:赵希)

校友合照 (供图:梁祖德)

(通讯员:张慧娟)3月28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信息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第42期校友访谈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3届毕业生刘恒,现任武汉匠人列传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信息管理学院副书记陶鹏,学生工作部(朱锦煇,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谭婧以及部分在校生参与了活动。

访谈中,刘恒回顾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参与商业实战的宝贵历,分享了毕业后踏上创业之路的洞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来培养兴趣和技能。他用自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大学实践对于锻炼实际技能和培养创业精神的重要作用。面对创业失败,他提倡保持冷静,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以避免重蹈覆辙。

刘恒还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汲取经验的智慧。他建议学生们要经常性地回顾总结,以不断优化自身优势,规避潜在风险。针对那些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获取专业资格证书的同学,他提出了心态要正确、目的要明确,不要盲目跟风,并强调了有条不紊的复习思路的必要性。

在访谈的尾声,刘恒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就创业与就业话题展开讨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不仅分享了业务运作的实践知识,而且强调每个人应根据自身优势选择未来职业路径。

厚积薄发,自强不息”正是通过不懈的学习、积累、反思与进步,才能在未来的旅途中走得更远、攀登更高。刘恒的故事和建议无疑为在场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南,激励经院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远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