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思下午茶(第10期)】辅导员“积思下午茶”活动(第10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增进交流协作,328日,辅导员“积思下午茶”活动10在学生工作处阳昆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处杨亚娟主持本次活动。

阳昆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以学生实例为引,强调辅导员需要走进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陪伴者、守望者。在辅导员自身发展方面,阳昆提出辅导员要挖掘学生数据,因材施教做好学生工作;要注重沉淀积累,总结凝练动笔头;要把工作做精做细,提升工作显示度;清晰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核心竞争力。关于就业指导工作方面,阳昆提出要走向市场,了解行业变化趋势,指导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做好求职准备;其次,要凝聚校友资源,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良性循环。

辅导员们就如何推进就业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问题与阳昆进行交流,阳昆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思学生所思,答学生所疑,解学生所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