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级新生团辅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2

新生团辅经验分享会现场风采

新生团辅活动现场

为总结新生团辅活动经验,增强我校学生心理骨干开展团辅工作的能力,为在校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2024年3月28日下午,我校2023新生团辅经验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徐浪出席此次活动,22级和23级心理委员、院心协负责人、校心协部门成员等300余人参会。

分享会上,学生代表郑银银从工作内容、完成情况、工作反思、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发言与阐述;院心协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王玉婷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心委与院心协负责人的感受和经验,提出“心协负责人要加强与各心委之间的沟通,心委要对班级成员强调团辅的重要性”的观点;大二心委代表低碳经济学院蒋桂林结合自身经验从团辅带领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团辅的前期准备、过程互动以及结束总结方面的心得体会;大一心委代表会计学院宋禹霖分享了他通过观摩大二心委带领人的付出,学会了耐心倾听和关注心声,并以此激励自身来更好应对挫折与挑战。活动最后,徐浪对校心协、院心协以及心理委员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对22级、23级心理委员和心协骨干们的期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发光发热!

2023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项目自2023年10月份启动,已完成271场团辅、175名高年级“心理领航员”作为带领者或组织者参与,4261名大一新生参加。据悉,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项目依托于2019年立项的湖北省高校学工精品项目,该项目通过对全校高年级的心理骨干成员开展团辅技能培训,再由学生骨干在所在学院各个班级开展针对大一新生的团辅活动。目前我校已实现2020级、2021级、2022级、2023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全覆盖,每年均有200名左右高年级学生心理骨干、4000余名大一新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