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现场

4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徐浪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六个要点进行讨论和部署:一是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各学院要加强对院心协的指导,组织开展好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二是进一步落实“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加强对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学生骨干等群体的培养,畅通危机预警渠道;三是要根据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四是要做好困难学生的关注,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寝室走访等,提高干预有效性;五是面向学院教职工群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强化心理育人合力;六是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思政大课、实践研学等有机结合,用好“百校百馆”湖北省大思政课实践平台,加强劳动教育,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

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开学以来已组织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今后将持续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持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和方式保障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