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20年,如何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校友访谈活动第十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04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展现榜样力量,612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书香雨林组织了第十一期下校友访谈活动——“回看20年,如何做好人生职业规划”。


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06届毕业生陈涛,现任武汉彦旭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学工部(处)部(处)长商守卫、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党委副书记涂宇琼、学工部(处)杨亚娟、辅导员阳昆及4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访谈活动。

陈涛回顾自己在经院的求学经历,表示家庭贫困和学生社团活动是其在本科阶段的两大财富。贫困促使他努力学习,一次次地拿奖,一次次地参与社会兼职都让他在大学阶段过得充实而圆满。而作为记者团的一名成员,他在一次次的采访活动以及文稿撰写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视野、自我认知和社会认知。在经历了考研失利之后,他立即投入IT行业发展,从技术层慢慢做到管理层,最终创建了彦旭科技。回想多年的从业经历,陈涛认为认知决定一个人生命的方向和高度,自信决定了生命的深度和广度,而持续、稳定、健康的身体决定了生命的长度。陈涛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形成客户思维,以终为始的进行在职业规划,在大学里提高自己的分析问题能力、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产品交付的能力,不管你是否有研究生的学历,这都不是企业用人的关键点,保持终生的学习激情和学习能力将是你适应疫情后时代的发展的唯一法宝。

邓志华对陈涛校友的本次分享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陈涛校友是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的代表,他要求在校生要有清晰的认知、要有自信、要有自律、要持续学习,朝着“三有三实”方向不断努力。涂宇琼强调专业不等于职业,要求在校生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综合能力,保持热情自信。

商守卫认为校友的鲜活故事是经院发展历史的缩影,是对在校生的不断鞭策与激励。他表示,“校友访谈”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努力为在校生提供来自校政行企所的学长学姐故事,在学生中建立起榜样印象,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宋健作总结发言。他对“学生”二字进行了重新诠释:学生存技能,学生活智慧,学生命意义。他指出,合作是当今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善于合作才有美好未来;他认为,“付出是自愿的,回报是必然的”,要求同学们学会付出,鼓励大家把生命的价值奉献在服务的对象上。他希望在校生通过校友的足迹,看到优秀的他们,“预见”更出色的自己,服务他人,超越自我,打开未来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