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43期】巾帼不让须眉 平凡铸就辉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5


访谈现场

校友合照

(通讯员:梁冯巧)47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信息工程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了第四十三期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08届毕业生王梦,现任OPPO高级软件项目经理。合作发展处处长宋健、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陈珊珊、学生工作部杨洁、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晶和李心怡及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此次访谈活动。

   王梦着重分享了她从平凡到卓越的成功之路,她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尽管出身平凡,但通过认真努力以及不断的积累,能够与那些优秀的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并在工作中取得卓越成果。王梦指出,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我们常常会面临各种挑战和机遇。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沉下心来,专注于学习,让量变产生质变。这样的过程不仅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掌握知识,还有助于我们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对于考研,王梦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她认为考研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更高的学历,更是为了在学术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王梦认为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专心致志,不要被外界打扰。她告诉我们,只有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目标,才能取得成功。正如古人所言:志不强者智不达,只有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才能让我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因此,她建议经院学子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我们也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擅长的领域。

   宋健对王梦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成长是一场不断挑战自我,拓宽视野的旅程,他鼓励经院学子们,勇攀高峰,不要满足于现状,而应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专业技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时,保持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