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环学院第九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闭幕式暨光影经济学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54

326日晚1830分,第九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闭幕式暨光影经济学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团委书记丁升参加闭幕式,特邀叶洪涛、乔长涛、张丽娜三位专业教师担任“光影经济学”决赛评委。

  

活动伊始,在通过一段视频回顾本届文化周的精彩历程后,便上演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光影经济学”决赛。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陈赛、曹文龙等六名选手成功入围今天的决赛。现场,他们通过自身的精彩演绎,将生涩难懂的经济学理论具体、生动地诠释出来,引得现场评委和观众拍案叫绝、掌声雷动。“房地产立国所带来的问题”、“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的利弊”、“共享经济是怎样产生的”等经济热点话题一一被选手们通过视频、PPT等载体条分缕析地呈现出来,赢得评委阵阵叫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绎,陈赛、曹文龙、田绪浩三位同学杀出重围,分别斩获光影经济学大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称号。何泽宇、曹倩、王茜三位同学则获得光影经济学大赛的优秀奖。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上台总结,她表示经济学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学科,它涉及面广,与生活的各个方面皆有关联。作为经环学院的学子,更应从中得到经济学的真谛,踏上学习经济学知识的新征程。

  

      至此,第九届经济学家雕塑长廊文化周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此次文化周活动结合经济学学科特色,营造出大家皆可触摸的校园文化氛围。无论是奔跑于集思河畔,碰撞知识火花,还是师生云集,徜徉于经济学知识的海洋,始终紧密结合经济学专业特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学习交流平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