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藏龙班暑期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827


(通讯员:张碧仪 李雨蒙)青马工程藏龙班暑期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出征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商守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校团委书记车纯贤、藏龙班(二期)辅导员吴雄、班主任冯连军全体学员参加。出征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商守卫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藏龙班(二期)班主任冯连军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的整体方案。此次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为期四周,共挂职锻炼、实践教学、志愿服务三个阶段。挂职锻炼期间,学员在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之外,要以多样化的形式记录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实践教学期间,学员要深刻体悟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期间,学员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为所在社区(村)做实事做好事。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藏龙班(二期)辅导员吴雄介绍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的相关纪律要求和保障措施。他要求,藏龙班(二期)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严格听从带队老师和团小组组长的统一协调安排。他指出,如果遇到紧急或突发事件务必及时反馈一切行动听指挥;他提醒学员在工作中要顾全大局、尊重同事、虚心学习、发扬风格,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实践教学期间,要注意言行规范、着装得体

  接着,“青马工程藏龙班(二期)学员代表廖芳镱作表态发言。廖芳镱代表全体学员学校领导、老师精心组织策划此次挂职锻炼和实践教学表示衷心感谢她倡议全体学员深入基层锤炼本领知行合一增长才干,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她代表藏龙班(二期)全体学员承诺: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牢记校训精神,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成长为时代所需的有为青年!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继伟教授对学员们发出寄语。希望,大家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学会将课本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实际工作中,充分展现“一张嘴能说、一支笔能写、一双手能做”的风采。他提醒学员们要时刻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克服和解决即将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他预祝全体学员能够以优异的表现完成本次挂职锻炼和实践教学活动,交一份各方满意的答卷

最后,校团委书记车纯贤将印有“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标识的旗帜郑重交到藏龙班学员丁少旻手中全体参会人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合影留念,正式开启此次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的行程。

 此外,74上午9,鄂州市鄂城区政府为欢迎“青马工程”藏龙班学员一行,在鄂城区西山街道雷山社区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会议由鄂州市鄂城区副区长戴剑同志主持。鄂城区人社局局长严荣发、湖北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吴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冯连军、藏龙班(二期)44名学员参加。

 戴区长建议各位学员“多看,多想,多做”,把学校所学和地方需要结合起来,为鄂州市发展做贡献,为彰显学校特色做贡献。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吴雄对鄂城区各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单位在工作中能够保障学员安全,对学员多包容、多鼓励、多支持。鄂城区人社局副局长严荣发表示,会尽可能将学员安排到岗位所需、学生所盼的地方去,让他们能够高高兴兴实习,安安全全回家。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开班办学以来第二次暑期挂职锻炼暨实践教学活动,是学校力争达到“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育人实效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