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 牛钰洁 摄影 朱贵炎)323日,我院各支部开展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各支部主题明确,活动精彩,气氛活跃,反响良好。

在工商类Q1642团支部,全体学生起立合唱《五月的花海》,拉开了本次团组织活动的序幕。此次团组织生活分为观看习总书记讲话视频、主题辩论、有奖问答、主题演讲四个环节。

在观看了习总书记讲话视频后,同学们了解了优秀共青团员的内涵,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性。

在主题辩论赛环节中,以“IQ重要还是EQ重要”为辩题,双方开篇立论,鲜明指出己方立场,两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坚守本方观点。盘问环节,双方辩手机智应答,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言辞犀利,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先锋队成员向梦哲进行演讲。他认为,大学生要学习习总书记的视野、高度和胸襟,学习他讲话的艺术性和严谨性。做一名合格的团员,不能违背法律道德,要提高个人素养。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用行动去“做梦”,把握机会去闯荡,用狼性去拼搏。

通过参与本次团组织生活,同学们更为深刻地体会到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团员中的重要影响和意义,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青团员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