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子 传递温暖 家校共育——新闻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暑期辅导员走访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479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搭建家校沟通暖心桥,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按照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要求,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辅导员走访工作部署,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率辅导员李兵、席耶于暑期赴黄陂、孝感、大悟及荆门等多地开展家访活动。

行前,新闻学院党委研究确定走访自立自强典型代表和就业帮扶重点对象,根据实际情况周密制定走访路线、组织走访队伍,辅导员李兵、席耶老师认真为走访家庭准备暖心小礼物和慰问品、慰问金,全力将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李兵、席耶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并详细询问学生在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认真听取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工作有关意见建议,关心了解家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与家长共同探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

周志荣书记结合学生个人情况,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受访学生要坚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自立自强,学习掌握扎实专业技能,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优异成绩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

新闻学院领导老师还向走访家庭送上暖心小礼物、慰问品和慰问金,当受访家长看到孩子创作作品所刊登学校团刊《汤逊湖》杂志、孩子被选派作为入党预备党员代表发言时的留影照片、为患病家属送来的牛奶等慰问品……的那一刻,眼角泛起激动泪光、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他们用最淳朴真挚的话语表达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

新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校互动、强化育人工作,以此次暑期走访为契机,充分发挥辅导员走访活动的思政育人载体作用,着力实现家访辅导员零距离接触学生家庭和生长环境,及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日常生活学习表现情况的双向互促,聚焦关爱成长、传递温暖,进一步延伸拓展家校互动的思政育人体系,增进家校互联互通,切实增强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