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团队参加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790

推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锻炼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推动跨境贸易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生力军湖北经济学院选拔学生团队参加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目的 

    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应用,以赛促就业。

参赛对象 

(一)跨境电商赛道

1、对跨境电商直播感兴趣的在校生及教师(截止到 2022 年 6 月 30 日学籍在册的学生均可参加)

2、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 2 人,不超过 4 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允许教师和学生组队。

(二)自主创业赛道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加,团队负责人和成员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截止到 2022 年 6 月 30 日学籍在册)。

2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 3 人,不超过 10 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已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奖项目,以及历届财经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参赛赛道及相关安排

本次大赛设有两个赛道:跨境电商赛道和自主创业赛道。其中自主创业赛道又分为商业创业组和公益创业组。

(一)跨境电商赛道

赛程时间:2022 年 7 月 4 日至 11 月 30 日。有关赛程设置等详细信息、培训安排等见附件

(二)自主创业赛道

赛程时间:2022 年 7 月 10 日至 11 月 30 日。  

1商业创业组。参赛项目重点突出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参赛团队所报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计划或正在运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公益创业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或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有关赛程设置等详细信息、培训安排等见附件

四、奖项设置

详见附件《关于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通知》。

五、报名方式

跨境电商赛道:报名截止时间8月1日1200

自主创业赛道:报名截止时间11月10日1200

    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官方邮箱:yhkjfh@hbue.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7-81977073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2022年7月26


附件:关于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暨首届“跨境商贸直通车”全国高校跨境电商就业创业直播大赛的通知.docx.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