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39期】象牙塔里的路,从学生到老师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8


访谈现场

校友合照

  (通讯员:陈天赐)1130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校友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了第三十九期校友访谈活动。本次校友访谈邀请的嘉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届毕业生钟毓书,现为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讲师。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晁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波、学工处综合办主任杨亚娟、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李正一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活动。

钟毓书通过讲述他的经历和故事,在读书写作、学生活动、学术研究等方面给在校生们提出相应建议。关于读书写作,他认为写作读原著读经典敢于落笔并感慨经典是常读常新,读的过程应由浅入深,一步步加深对知识的认知,这不仅是获取知识的过程,更是不断探索自我的过程;关于学生活动,他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社团活动、学院和班级的活动,并指出参与活动的过程是锻炼人际交往能力的过程,而与人打交道的过程则能体现一个人的沟通艺术关于学术研究,表示在校生要增强理论功底,并通过实践与理论进行结合,只有这样,才可以树立科学研究的信念,增强科学研究的兴趣

  孙彦波钟毓书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读书是在校生主责主业,在校生应当多去阅读经典,读能受益终生的书强调,在校生参加的一个活动,听过的一句话,做过的一件事情可能改变个人的成长轨迹。他祝愿在校生将来都能遇到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