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7070


各学院:

为进一步突出育人的政治标准,探索“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人格化的实施路径,根据《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人才培养方案》(附件1)要求,现正式启动“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表现好;

2.品学兼优,积极上进,勇于创新,培养潜力大;

3.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群众观念强;

4.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

5.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或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

6.现在本科二年级(2020级)就读;

7.大一学年各科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8.身心健康;

二、培养时间

大二至大三(两年制)

三、选拔方式

培养对象选拔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组织工作专班负责实施,采取以下方式和步骤进行:

1. 线上咨询

为方便学生深入了解“藏龙班”,特邀请负责老师通过QQ群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各学院可鼓励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加入QQ群。

群名称: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交流群

群号:196416049

2.自愿报名(97日星期二之前)

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有较为浓厚的学习兴趣,有志于攻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或毕业后有意向参加“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参军入伍”“援藏援疆计划”等政策性就业的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并填写《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2)。

3.辅导员推荐(98日星期三之前)

有意向报名的学员需有辅导员和至少一位老师(包含专任教师、班主任或其他行政管理干部)的推荐意见。

4.学院审核(99日星期四之前)

学院党委对照人选条件对报名学员进行审核,确定推荐人选并填写汇总表(附件3),推荐表须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签署意见并盖章。

5.组织笔试(913日星期一之前)

由工作专班负责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笔试,按照笔试成绩进行排序并产生参加心理测试学员名单。

6.心理测试(914日星期二之前)

组织开展心理素质和人格状况测试,根据测试情况确定参加面试学员名单。

7.面试考察(916日星期四之前)

由工作专班对推荐学员进行面试考察,依据考察情况,择优确定40名左右拟培养对象。

四、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员报名、推荐和审核工作,并于991700前,将《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2)和《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3)电子档发送至学工部杨洁处(529011661@qq.com),纸质版(正反双面打印)和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经学院党委领导签字盖章后(成绩单不用签字),报送至学工处办公室杨洁处(行政楼A110)。

联系人:商老师(学工部)18062058755(微信)、车老师(校团委)18872237886(微信)、王老师(马院)18986166001(微信)

                                                       党委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202193

附件1:1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人才培养方案(定稿).doc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推荐表.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青马工程”藏龙班(第二期)学员报名汇总表(空).xlsx